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满城“志愿红” 文明在行动 闽侯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0-07-28 17:49: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到江滨公园开展“美丽闽江 守护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洪琦 摄

超10万名志愿者积极行动文明实践融入社会治理

上周,甘蔗街道三福社区居民卞景霞来到社区居委会。她是《三福报》的编辑,去年至今已义务编辑了五期报纸,是三福社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三福报》是三福社区居民的专属报,每两个月一期,内容都是居民关心的身边事。她告诉记者,三福社区的许多志愿服务活动都已形成品牌,比如每月20日的“爱邻”便民日,共建单位和其他团体共同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衣物缝补等等志愿服务,广受好评。

与卞景霞一样,洪茂凤也是文明新三福的“代言人”。虽然已经年过七旬,他依旧热心参与社区事务,不久前还发动居民募捐,为老榕树购买肥料。

“以志愿服务带动居民参与,大家都把社区当成家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社会治理成效非常明显。”三福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文说。

三福只是闽侯县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闽侯全县志愿者人数已经超过10万名,志愿服务队有1830支,他们的身影活跃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战疫一线,形成了“志愿服务进网格·我为创城添光彩”“德润七里·百姓讲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闽侯文明办供稿)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