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满城“志愿红” 文明在行动 闽侯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0-07-28 17:49: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侯十大创城标语 林若野 摄

全县“一张网”

统筹指挥全局

位于闽侯县城滨江商务中心一层的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今年5月全面完成升级改造。未来,这里将成为全县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中枢大脑”。

这个“中枢大脑”如何统筹指挥全局?闽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周文介绍说,关键在于“一张网”,即志愿闽侯管理平台系统。系统“网罗”全县资源,以“菜单”形式在平台公布任务,实现“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全周期服务。

资源有哪些?“七大平台”和“1+23+N”志愿服务组织构架调动各方力量。“七大平台”涵盖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与卫生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乡风文明建设,每个平台都有相对应的职能部门,“责任田”划分清晰。“1+23+N”志愿服务组织构架中,县级成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设23个志愿服务支队,在此基础上广泛吸纳社会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各个都是精兵强将。

供需如何匹配?系统制定了提前申请、审批备案、网上公示、动态发布、排名激励的工作流程。每项活动事先经过平台审批把关,既保证了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又实现了对全县文明实践活动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统筹调度和集中管理。

“我们点击系统就可以实时查看正在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县的志愿者数量、排名、积分一目了然。”王周文说。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