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7-16 16:00:11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垃圾分类专题会议  龙岩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近期,龙岩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垃圾分类专题会议

一是精心组织动员。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大会,对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引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加强指导,要求各下属单位建立垃圾分类制度。

二是集中攻坚到位。督导汽车站、公交车首末站等场所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和生活垃圾运输车辆道路安全管理工作。购置垃圾分类设备、设施,科学合理设置垃圾投放点,做好垃圾分类所需的分类桶、袋的采购、设组布点、发放工作。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利用交通大楼电子显示屏、公共车载设备、宣传栏等平台,开展普及宣传;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30张,发放宣传手册150份;充分发挥交通志愿者队伍的作用,进行现场指导、宣传垃圾分类常识,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龙岩市交通运输局 张文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