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区举行市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7-15 15:29: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启动仪式现场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5日讯(通讯员 林潇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7月15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的福州市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鼓楼区主场在洪山镇国光社区举行。

各类模范代表共同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开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柯文沣、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欧立彬、福州市劳模刘建波共同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令在场人员情绪振奋。由小朋友表演的快板《环保小卫士》,清新活泼,朗朗上口。结合陶笛演奏和书法表演的节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清新脱俗的方式,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活动现场给环卫工人发“微心愿”放慰问品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在为期一年多的垃圾分类推行工作中,涌现出许多优秀垃圾分类督导员,他们为垃圾分类工作不辞辛劳,尽心尽力。活动邀请了部分优秀督导员代表上台接受表彰慰问。

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性的工程,通过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减少垃圾给我们的环境和生活带来的危害,这对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建设低碳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呼吁全体市民,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城市环境,请立即行动起来!从正确分类、正确投放开始,让大家共同携手,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美丽。

(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