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15 16:02: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涵江区埭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行”活动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4日讯(通讯员 林雅星 黄淼)为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涵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在实践中将文明根植心中,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形成家校携手为文明创建増分添彩的良好氛围。

树新风 倡文明。“蓝色大桶可回收,变废为宝好颜色;绿色大桶装剩菜,变成肥料来灌溉……”为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6月16日,涵江区塘头学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全家总动员”活动,号召同学们当好垃圾分类家庭讲解员,利用在校所学的环保知识对其他家庭成员进行教育宣传,携手家长们一起完成垃圾分类“家庭作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由学生带动家长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提高学生和家长的环保意识,再由他们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使大众逐步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逐渐成为文明新时尚。

畅交通 讲文明。为动员广大学生和家长自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营造畅通、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涵江区白塘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行”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交通安全常识、知晓交通规则,培养青少年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动员学生向家长发放倡议书,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既把文明交通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里,也帮助家长增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责任意识,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文明交通的榜样。

小餐桌 大文明。6月22日,涵江区江口中心小学开展“公筷公勺进家庭,文明小手拉大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公益广告短视频,结合主题创作“公筷公勺”手抄报、书画等作品,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并以此引导学生主动当“公筷公勺进家庭”的文明使者,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一起使用公筷公勺,养成文明用餐习惯,使公筷公勺成为家庭生活新“食”尚。活动开展后,家长们纷纷将自家使用“公筷公勺”的照片分享到班级群里,展示孩子宣传“公筷公勺”的效果。同时表示,愿意与孩子们一起自觉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

美环境 享文明。为培养青少年学生养成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青少年净化环境卫生意识和自觉性。7月2日,涵江区实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卫生家庭”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学生们利用假期开展家庭环境大扫除、清理房前屋后、清洗楼道地板等家庭环境卫生净化活动,引导学生将文明的卫生习惯从校园向家庭和社会延伸。在孩子的带动下,家长们成了“洁净家园”的常客,他们和孩子一起体验,感知和成长,共同营造“小手拉大手文明新风尚”氛围,以实际行动共同打造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