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落实精准到位,造浓创城氛围——福建龙岩市委文明办组织召开三场创城部门协调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13 17:25:00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创城协调会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为全力抓好2020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国检”工作,7月上旬,市委文明办、市创城办先后组织召开3场创城协调会。会议主要从市区职能部门创城实地测评所承担职责出发,逐一提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限期整改,确保达到迎检要求。协调会还重点对部门之间有交叉的职能,明确了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确保每项职责落实到位。

三场协调会,既是点评会,也是通报会;既是督查会,也是落实会。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问题意识,精于突破。2020年创城总评“国检”由中央文明办组织实施,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狠抓落实。目前脏、乱、差现象还在反弹回潮,存在问题不少,需要整改的地方还很多。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劲头,加大力度,查缺补漏,破解难题。

二要强化履责意识,精于管理。各部门要注意时间节点,发挥各自的职责,抓好主责主业,各项基础工作原则上在7月30日前完成。要把广大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的积极性动员起来,把外资企业、私营企业、个体户和进城务工人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他们主动参与融入到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中来。同时要积极做好挂钩帮扶社区相关工作。

三要强化氛围意识,精于营造。在创城中突出以人为本的意识,以民生为导向,充分发挥市民群众主力军的作用,广泛发动市民参与创城、支持创城、推动创城,有效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支持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市级新闻媒体要加大第六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正面典型,褒扬创城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同时曝光不文明行为,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四要强化督查意识,精于到位。新罗区、永定区,要充分发挥好属地管理的作用,建立专门的督查队伍加强对本区域创城工作的督导,大胆督查,全面履责;要发挥行业系统的督查作用,各职能行业要在本行业中成立行业督导组,一把手亲自抓,及时向市创城办上报督导的措施和成效。

此次三场协调会由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林树遥,新罗区副区长陈阵,永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佑繁,以及市区两级住建、城管、公安等共计73个创城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参加。(谢友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