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身边 文明花开百姓福来
http://wmf.fjsen.com 2020-07-09 15:28: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交通宣传“在路上”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以人为本——

打造“文明社区”

打造文明创建长效机制,鼓楼区不断创新城市社区治理。2018年,军门社区入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去年3月,民政部办公厅还就关于军门社区工作法进行全国推广。

社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打造“13335”经验做法突出党建引领,一坚持思想引领。重大事项实行居民代表提议-“两委”会议商议-党员大会审议-居民会议决议的“四议”程序,保障民主决策;组织居民制定完善居民自治章程、居民公约,健全民主管理;组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设立社区事务监督委员会,实行社区党务、政务、事务、财务、警务“五公开”,强化民主监督。

为繁荣社会文化事业,近年来,鼓楼区大力建设“一老一少一普”,完善提升了10个街道综合文化站、举办“我们的节日”等文艺演出,组织近百场“道德讲堂”“闽都乡学”公益讲座,为鼓楼区文明沃土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源泉。

(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