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身边 文明花开百姓福来
http://wmf.fjsen.com 2020-07-09 15:28: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各天桥上随处可见的三角梅,城区环境优美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9日讯(通讯员吴芳)生活在一个城市,“幸福感”无疑是居民们最看重的。如果问一位福州鼓楼区居民:幸福是什么?他会列出一大堆幸福事儿:路网四通八达,家门口就能逛公园,社区农贸市场干净整洁,多彩的文艺活动让人身心愉悦……

这些都是文明创建的内涵。在鼓楼区,城市环境更优、公民素养更高、城市管理更温暖,文明创建正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

环境提升——

区容区貌焕然一新

“社区统一组织了垃圾清理,还配备了垃圾亭、垃圾桶,垃圾分类督导员。看着这亮堂的大街小巷,心里舒坦。”家住东街街道的社区居民李伊姆说,对越来越干净的环境格外满意。鼓楼区对社区环境和交通秩序开展综合整治,确保创建工作与惠及民生紧密结合。

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建成垃圾分类屋(亭)1625座,分类管理员到岗率达100%,全区1474个小区均已开展垃圾分类“四定”工作,垃圾分类正确率达80%。通过身边同龄人之间的劝导沟通,更好地帮助小区居民养成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社区还将“四色护卫队”的执勤时间计入“垃圾分类幸福存折”,以积分兑换礼品的方式激励更多居民参与其中,让卫生环境得到了新的大提升。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