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6-10 18:24: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趣味比赛(漳州市市政工程中心供图)

文明风6月10日讯(通讯员李瑞阳)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今年“六·五环境日”前夕,漳州市组织开展专题宣传、知识培训、主题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舆论宣传先行,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近日漳州市区主次干道公交站台,各类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已悄然取代原先的商业广告,这是漳州市践行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的重要举措。为深度推进宣传,拍摄专题宣传短片,旨在让“垃圾分类,人人参与”这一理念深入人心,潜移默化,形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举办垃圾分类讲座,分类从生活日常做起

一是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各单位分别组织举办垃圾分类讲座,通过详细讲解及现场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原来大骨头不是厨余垃圾啊”“干电池不是有害垃圾吗”“卫生纸原来是其他垃圾”,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二是举办的“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主题活动。干部职工携带废弃电池、白炽灯管等到现场进行垃圾袋的置换。向干部职工发放垃圾分类桶,从单位辐射到每个职工家庭中、每天生活日常中。

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一起走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观念至关重要。在“六一”儿童节之际,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亲子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家庭互动垃圾小卡片分类趣味比赛等形式,从娃娃抓起,大手拉小手共同树立“垃圾减量和垃圾管理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

“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垃圾分类是环境治理的新变革,生态文明的新进步,既是必须加紧解决的民生大事,也是人人都能做到也能做好的“关键小事”,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做城市文明的时尚人。(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市政工程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