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协同共治 倡导文明骑行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6-09 16:42:06 湖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志愿者骑行宣传文明交通。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9日讯(通讯员 湖文办)在大家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现象也随之而来。乱停乱放、恶意损坏的行为,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更是严重影响市容环境。

为了宣传“岛内大提升”成效,推进文明城市共建共管,日前,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湖里街道、青桔单车等联合举办的“文明骑行、规范停车、魅力厦门、你我共创”宣传活动,共倡文明骑行新风尚。

从湖里大道到海天路,在三公里的文明骑行之旅中,由湖里环卫工人组成的橘色方阵在队伍中格外醒目。宣读文明骑行倡议书,规范停车进“电子围栏”,填写文明骑行知识问卷,发放“门前三包”宣传单。多种形式的宣传,让不少市民表示将自觉规范停车,提高守法意识。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让街道看起来很杂乱,平时我们保洁的时候都是一边清扫一边还要整理车辆,如果大家都能自觉将车辆停放得整整齐齐,会让我们的保洁工作轻松一点,环境也会更好。”参与活动的环卫工人程从贵表示。

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湖里环卫工人在日常的环卫保洁工作中力所能及的规整乱停乱放的车辆,避免车辆淤积影响市容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