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警民携手 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6-04 16:36:49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今年6月1日起,全国统一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连日来,平潭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严查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这两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携手交通志愿者,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行动,警民携手,共同为平潭道路交通安全献力。

近日,在平潭翠园中路,交通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有的志愿者耐心提醒电动二轮车车主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有的志愿者则将路边不规范停放的二轮车按统一朝向进行整齐停放。

交通志愿者王平表示,通过志愿服务,他更近距离目睹了不文明交通行为造成的危险后果,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我将谨记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王平说。

据了解,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主要来自于实验区各驾校学员。他们配合交警对车流量大且交通违法行为较多的路段全面开展整治,保障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同时,为了让这批交通志愿者更快“上手”,交警通过现场演示示范和以案说法等,手把手、面对面地教会志愿者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他们的实战工作能力,使之成为疏导交通秩序的劝导员、文明交通出行的宣传员、维护治安秩序的安全员。

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陈茂宁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发展壮大交通志愿者队伍,让更多市民加入到交通治理行列中,也希望市民积极响应,多参加志愿服务。“平潭公安交警也会尽更大努力,维护好平潭的城市交通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陈茂宁说。(平潭时报记者 陈梦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