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 建阳市
建阳:爱卫“童行”牵手创城 别样六一为城市增添文明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20-06-03 15:50: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卫“童行”活动 黄志宏/摄

文明风6月3日讯(通讯员梁智欢 赖炜娟 郑小燕)为落实省、市文明委关于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部署,5月31日,建阳区在潭山公园举办“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小卫士”六一儿童节爱国卫生亲子活动,数百名学生家长、市民群众围观,现场热闹非凡。

垃圾分类小能手 黄志宏/摄

来自各小学的20组亲子家庭及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的3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区妇联领导为活动致辞,首场“小手拉大手,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爱国卫生活动,以垃圾分类拉开序幕。志愿们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戏方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20组亲子家庭分为红、黄、蓝、绿四个小分队,每队分到20张各类垃圾卡片,要求小朋友们将垃圾卡片分类后准确投放到可回收、厨余垃圾、有毒垃圾和其它垃圾的桶内。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信心满满,忙碌穿梭在分类垃圾箱之间,遇到疑惑孩子们快速讨论,相互帮助。很快,各类垃圾都找到了自己的家。经过比拼,准确率最高的黄队获得冠军。随后,孩子们步行到中山广场,捡拾路面烟头、包装盒等垃圾,沿路向市民群众、沿街商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为市民送上答题礼物,宣传爱国卫生、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养成“垃圾不落地·建阳更美丽”良好习惯。

护河小卫士 肖维静/摄

在“小手拉大手,我是护河小卫士”活动现场,巾帼护河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在滨江公园沿河捡拾垃圾、向市民宣传保护“母亲河”、河长制知识,倡导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建阳。

交通小卫士 黄志宏/摄

在“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小卫士”活动现场,孩子们分成四个组,在交通繁忙的建行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孩子们头顶小黄帽、身着绿马甲,手举文明交通劝导牌,引导市民“红灯停,绿灯行”,倡导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孩子们文明举动,赢得过往市民群众纷纷点赞。

西门小学一年级小小志愿者肖若琳说:“今年六一节,我过得很开心,学到了垃圾分类、文明交通、保护河流的知识,懂得了环境保护的重要,还收获了小礼物。”;市民陈先生说:“绿灯还剩几秒我原想抢过马路,看到小小交通劝导员文明劝导,觉得自己应该绿灯才过马路,为孩子们做榜样,谢谢孩子们,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由区妇联、阳光志愿服务中心举办,学生家长、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60多人参加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