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市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03 17:11: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参加活动人员  福清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3日讯(通讯员袁琳敬)6月2日上午,福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市体育公园开展“文明福清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彤出席并讲话。福清市文明办、卫健局、城管局、市监局、旅发中心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社区、单位、校园、家庭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林彤表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卫生工作的伟大创举和鲜明特色,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举行“文明福清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和福州市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协同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林彤要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必须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各级文明村镇(社区)要深入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行动,打造整洁干净的农村人居环境。各级文明单位要加强单位卫生健康管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公益引领文明新风。各级文明校园要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健康理念,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并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广泛传播文明健康理念。各级文明家庭要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清洁,净化绿化美化家庭、院落和公共空间,将卫生健康作为文明家风广泛弘扬传承。

深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塑造文明健康新风尚。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卫生健康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摒弃各种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要持续关注疫情后期不同人群心理健康,推广合理膳食知识、科学健身方法,引导居民支持并响应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等饮食新风尚。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爱国卫生运动之所以具有历久弥新的生命力,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始终植根人民、依靠人民。为此,我们要始终按照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把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发动起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一步鼓浓氛围。同时,要立足习惯养成,推动全民常态化参与环境整治、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垃圾分类等活动,将文明健康理念融入每一天的生活,让更多市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还宣读《文明福清 爱卫同行》倡议书,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还设立爱卫健康常识宣传展板及爱国卫生主题活动风采展示,并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开展卫生健康、垃圾分类、文明餐桌、文明旅游、青年志愿、文明家庭等主题宣传,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健康理念,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