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爱心枢纽站”助残有特色 集美首批4家爱心屋投用
http://wmf.fjsen.com 2020-06-01 10:14:08 林桂桢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链接

用好志愿服务资源 开展爱心助残活动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集美区残联共同发起了“爱心相伴 圆梦助残”关爱特殊儿童爱心捐书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市民群众纷纷响应号召,共捐赠爱心书籍超1000本。这些书籍在统一分类整理后,将通过区残联捐给特殊儿童。

在银亭社区,有两名特殊儿童非常希望去公园写生,但因故一直无法成行。5月16日下午,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携手益邻助残志愿服务队、集美街道志愿服务队,为他们制订了一次圆梦行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两名服务对象及其家长一起前往嘉庚公园进行户外写生,让他们感受到真心关爱。

地点

4个爱心屋均位于人气地段

集美街道爱心屋:位于龙舟池南堤,龙船路168号。

侨英街道爱心屋:位于霞梧广场,自助图书馆西北侧。

杏滨街道爱心屋:位于杏林南路2-108号,杏滨街道爱心超市东南侧。

杏林街道爱心屋:位于文达路13号,宁宝购物美食广场南侧榕树下。

数据

集美区残联积极开展助残工作

积极帮助残疾人就业,审核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自主创业租金和运营补贴162人,预计发放补贴64.4615万元。

实施《厦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今年已受理申请239人。

制定《集美区“一户多残”困难残疾人及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补助办法》,经过摸排,年度追加“集美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补助”经费21.6万元,追加“集美区‘一户多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22.88万元。

充分发挥辖区资源力量,根据目前已梳理出的1075户残疾人名单,大力开展结对帮扶。区卫健局党委带着家庭医生团队走进残障人士家中,进行康健检查;区政协进行爱心结对帮扶,帮扶残疾儿童克服治疗困难……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