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关爱环卫工人 组建环境保护志愿队
http://wmf.fjsen.com 2020-05-25 21:09:50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5日讯(夏菁)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小嶝社区与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共同举办了以“爱家爱劳动,洁净同守护”为主题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联动社区在地资源和外部资源关爱社区环卫工人,提升社区亲子家庭对垃圾分类和社区环境维护的意识,同时组建了环境保护亲子志愿者队伍。

此前,志愿者们入户宣传了本次活动主题,倡导“爱家爱劳动”,同时拍摄儿童在家帮父母做家务的图片素材,在活动现场对照片进行了展示,邀请家长和孩子分享劳动的感受。

“太好了,终于可以帮忙做家务了。”“劳动能够给孩子带来成长,让孩子更加独立。”……从家长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孩子的进步和成长,是家长最大的欣慰。

在垃圾分类游戏环节,孩子们踊跃报名,两两一组,你比划我来猜,猜对后还要进行正确的分类,游戏进行的越来越激烈,参加的人越来越多。

劳动最光荣,每一份劳动背后都饱含着辛勤的汗水。小嶝的社区公共环境的洁净,也是得益于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借助这次主题活动,倡导社区居民和孩子,乃至整个社会都要尊重并关爱每一位环卫工,并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把“爱心厦门”精神落在实际行动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