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凝聚起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看全国两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0-05-21 08:58:5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康金山

渡尽劫波再出发——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如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如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与时间赛跑,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家家企业热火朝天……湖北“南大门”咸宁市,前不久组织了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累计新开工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项目88个,总投资279.6亿元。

“新开工的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咸宁市市长王远鹤说,“疫情给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阵痛,我们要铆足劲儿,努力把丢失的时间追回来。”

观大势、聚众力、汇众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将齐聚北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献策。

中国信心,来自劈波斩浪勇向前的底气。

当前境外疫情还在蔓延扩散,对世界经济的冲击还在发展演变过程中。虽然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将会重点谋划如何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扩大内需为战略支点,让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恢复动力。

“提振经济除了政策刺激,还要不断深化改革。政府工作报告将释放一系列新的政策信号,我们的信心也会更加坚定。”张立群说。

中国信心,来自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志气。

目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倒计时,正发起最后冲刺: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挂牌督战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和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的1113个村。

时间紧、压力大,如何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何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加试题”考验?

“今年是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但我们对于实现目标很有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咸宁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说。大市村近年不仅实现了脱贫“摘帽”,还从以往的“空心村”,逐渐成为“绿富美”,正利用文化资源发展文创产业,建设多个产业基地为“致富路”提供更多支撑。

中国信心,更是万众一心夺胜利的豪气。

在山东省桓台县,山东东岳集团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科学家张永明代表的团队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氯碱离子膜技术研发工作。

“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同时是一名科技工作者,要继续推动产学融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张永明表示,“我们之前做的工作是填补空白,现在已经跨入到并跑阶段。我们的目标是‘十四五’期间,实现氯碱离子膜超越国际先进。”

挽住云河洗天青。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神州大地呈现一幅幅奋斗图景。

马路逐渐变得喧闹,嘈杂市井升腾起熟悉的烟火气,工厂机器再度轰鸣……中国人民在砥砺奋进中放飞新的希望。

“将滞后的工期抢回来!”海南百万吨乙烯项目、武汉市1326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一批国家重点科技专项、重大民生工程、外资标杆项目重现往日繁忙景象。

“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物流通八方,“云招聘”开起来,助农直播场场火爆……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都在贡献力量。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回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生死关头筑起的抗击疫情钢铁长城,激发起亿万中华儿女接续奋斗的无穷力量——

我们坚信,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信心,奏出奋进伟大复兴的时代强音。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