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5-18 17:13:59 叶伏国摄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推动宁德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志愿服务工作良性发展,培养素质优良的志愿者人才队伍,增强志愿者队伍业务知识、综合素质、能力水平,5月15日下午,宁德市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本次培训采取可视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会议室,各县(市)设分会场,宁德市志愿服务领导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各主承办单位工作人员、全市各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共300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郭增平主持,福建省团校校委会成员、高级讲师,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郭云芳老师为参训人员讲授《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判标准和逻辑框架辅导》课程。

福建省团校校委会成员、高级讲师,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郭云芳老师为参训人员授课。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培训期间,郭云芳老师从操作层面讲解了志愿服务项目基本概念、运行的基本流程、评判标准和参赛技巧,并为有意向参赛的志愿服务队伍答疑解惑,为宁德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顺利举办,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郭增平表示,希望各位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能结合本次培训所学所思,根据各自志愿服务组织的性质,研究设计出具有队伍亮点、行业特点、宁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并通过参加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不断提升项目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社会文明建设。

培训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他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发动、具体指导好各自联系推荐的志愿服务队伍认真参赛,并加大力度挖掘、扶持、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志愿服务组织精准对接党政所需、群众所急,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慈善互助等5+N个志愿服务管理平台的建设发展,做出品牌、做出成绩。

据悉,4月以来,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残联共同发起了宁德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按照志愿服务对象类别征集、申报项目,具体分为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助学帮困、助医助残、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科技科普、体育健身、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其它领域等12大类。赛会设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10个、优秀奖15个,获奖项目分别将获得15000元、8000元、3000元的项目补助经费,同时优先推荐纳入主办单位购买服务有关工作经费支持范围。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提高参赛志愿服务项目质量,本次培训结束后,赛事组委会将择机组织线上直播,为参赛志愿服务组织答疑解惑。(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