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深化文明交通志愿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5-13 11:03: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红马甲遍布城市交通要道,倡导文明出行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3日讯(通讯员 吴芳)文明交通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晴雨表”。文明交通还是城市的形象名片,是城市的文明标志。在福州市鼓楼区“文明出行”不再是一句口号,它真正的融于人们的生活当中。

“骑电动自行车请不要载人,危险!”“请保持1米间距”近日,在福州城市上下交通脉络要道,总能见到鼓楼区的志愿者们举着“文明礼让 先上后下”“电动车换牌上路 畅行文明福州”的小红牌、小绿牌,在马路上、在地铁内,与民警、交通协管员一起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市民群众礼让守序,共同营造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志愿服务“接力” 电动车换牌宣传

面对城市文明交通治理的新课题,为助力福州市做好电动车换牌普及宣传工作,安泰街道志愿者组成文明交通宣传志愿小分队,设置点位,向来往群众宣传电动车换牌政策。

志愿者们头顶烈日骄阳,热情的为每位骑着未换牌电动车的群众分发电动车换牌的宣传材料,动员他们根据实际情况带上相关证件前往指定场所进行换牌,并提醒他们如超时未换牌将不予换牌,将不得上路,电动车车主都极为配合,感谢了志愿者们的提醒,并表示会尽快利用空闲时间前往各点换牌,保证在有效期内完成换牌手续。

文明交通指引牌 爱心助力创建

“谢谢你们及时叫住了我,我才没有误闯红灯。”在福州市鼓楼区各文明交通劝导点上,这一句句感谢成了交通违规者和未及时上牌居民对文明交通志愿者说得最多的话。

原来,鼓楼区鼓东街道率先推出“电动车换牌上路 畅行文明福州”的文明交通指引牌,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光荣上岗”,为城市文明交通保驾护航。近日,鼓东街道还联合西湖交警中队,开展劝导督查工作,宣传倡导文明交通出行。为持续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习惯,维护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鼓东“红马甲”将继续站好“文明交通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及电动车换牌劝导工作,当好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

文明交通倡议书 绿色出行从我做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积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12日,福州市鼓楼区委文明办通过网络平台发出《文明交通》倡议书。

倡议书旨在倡导广大市民群众,要遵规守法,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率先垂范,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号召全民参与,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提倡绿色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鼓励更多市民群众、青年人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宣传劝导活动。同时,鼓励“随手拍”不文明交通陋习,“点赞”文明礼让驾驶人,并随时提醒亲朋好友树立文明交通意识,争当文明交通的宣传员。通过文明倡议书的宣传,让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