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战“疫”之爱 彰显未成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6-17 11:54: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马尾中小学生第二课堂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7日(通讯员林永明)6月12日,由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州市马尾分公司、马尾区妇女联合会、马尾区诚信促进会主办的“战‘疫’之爱”主题活动在马尾区船政邮局举行,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出席活动。活动包含“马尾中小学生第二课堂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2020年马尾区中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义卖会两部分。

活动围绕战“疫”之爱、以科学防疫为主题,从青少年的视野角度,创作的一批优秀的美术作品,活动共收到作品434幅,经专家评审,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李妍宁创作的《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等10幅作品,被评为最佳作品,作为明信片主图由区邮政公司投入实体明信片印制发行。另有来自马尾区各个学校的130幅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收入到《战“疫”之爱--福州市马尾区中小学生绘画作品选编》。6月12日发行的十枚“战疫之爱”手绘明信片,是由中国邮政独家发行,自带邮资,可直接邮寄全国,一套16元,限量一千套,销售募集的款项将捐赠给马尾区各中小学因疫情受困的学生家庭。

手绘明信片签售义卖会现场颇为热闹,获奖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福州封片戳协会成员等,让船政邮局人气满满。大家纷纷购买手绘明信片和纪念封,并请小作者们签名。许多学生表示,虽然自己的作品没有入选明信片,仅入选《战“疫”之爱--福州市马尾区中小学生绘画作品选编》,但是参与活动让自己获益良多,不仅能够表达对战“疫”英雄的崇敬之情,也能让自己得到提高和成长。来自福州封片戳协会的成员也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能够集邮收藏,还能够献爱心,从小培养爱国精神、崇敬英雄,对孩子们的成长非常有好处。(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