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生态环境局:牢守防疫“隐蔽战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0:12:02 林赐生 来源:安溪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薛逸群

出动执法人员800多人次

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宅”在家中,自我隔离。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防疫废弃物明显增多。居家消毒和公共场所消毒也可能给饮用水安全带来隐患。为此,安溪生态环境局组织环境综合执法大队、环境监测站、生态股等技术力量加强对垃圾焚烧场、城市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源开展环境监测,确保各项指标安全。

位于城厢镇涝港的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每天从各小区、乡镇运来的生活垃圾源源不断地进入垃圾收集车间,并进行焚烧发电处理。环境综合执法大队队长许培芳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我县在各小区、公共场所设置“废弃口罩投放专用桶”。按照“先消毒收集、再消毒装运”的标准,采取专人、专时、专车、专线、专箱全密闭的方式运输转运垃圾,最后进行无害化处理。 

“发现你院污水设施已损坏,请你们限期整改完成。”不久前,我县某乡镇卫生院收到一纸通知。原来,生态环境局在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的检查中,发现该该卫生院污水设施损坏。工作人员立即给卫生院发生整改通知书,并现场监督卫生院更换污水处理设施,更换前做好手工加药处置。

“我们采用现场检查、查看在线监测数据、远程视频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全县污水处理设施进行跟踪督导。”生态环境局主任科员林碧海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执法大队先后出动执法人员800多人次,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医疗废水和隔离场所生活污水进行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组织立即采取应急处理处置措施。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