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市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用行动点亮志愿之光
http://wmf.fjsen.com 2020-03-09 17:53:29 黄文水 来源:同安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文艺志愿者彭燕燕正在谱曲。张彭泊玥 摄

文化战“疫”: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你是一名战士,临危不惧,危难的时候冲锋陷阵,扛起不倒的旗帜,我知道你是谁,我更知道你为了谁,生死度外保家卫国,百姓平安在心中。”日前,一首深情昂扬的同安本土歌曲《愿你寿比南山》,致敬终南山院士及广大医护工作者。同安文艺志愿者、曲作者彭燕燕用特殊的旋律祝福同安。

疫情发生后,彭燕燕携手宋永贤、林华东、蓝钰滨等同安文艺志愿者,创作《愿你寿比南山》《坚守》《风雨过后》等音乐作品,邀请朱冰林、李婧等加盟演唱,这些作品唱出了同安声音、同安力量,“寒冷的冬天里,才明白四季春的暖,原来是有人在为你创造春天。”林华东写的歌词,质朴而动人。

“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我们虽不能前往抗击疫情前线,但希望能用音乐为英雄加油!”谈起创作初衷,彭燕燕说,她为医护工作者所感动和震撼。每首歌的创作都是通过“云合作”,反复沟通、探讨、完善,尤其是歌手录音时难度更大,“录制《愿你寿比南山》时,演唱者朱冰林老师反复录制到凌晨1点,我们都扛不住睡过去了,第二天睡醒看到了他发来的最终版。”

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同安文艺界的志愿者们默默付出、以艺战“疫”,为勇士鼓与呼。同安文艺志愿者的作品,传递了温暖、安定,让人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同安区共收到文艺工作者创造的战疫文艺作品1260余件,包括书法、绘画、散文、歌曲、视频、摄影等类型作品。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