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武汉人在厦门停车场“旅居”40天 满载祝福踏上归途
http://wmf.fjsen.com 2020-03-02 09:48: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张琦的女儿在房车里的生活(记者 刘玮 摄)

踏上归程

满载厦门人的礼物和祝福

“虽然武汉的疫情形势还不乐观,但是那毕竟是我们的家,不管什么情况,我们终究还是要回去面对的。”坐在房车边的折叠椅上,武汉人张琦朝着家的方向凝神望一望,淡淡地说。

29日,张琦一家就要返回武汉。一大早,沙坡尾工作坊的主任梁允熹特意让父亲做了饺子,给张琦一家当早餐。梁允熹说:“上车饺子,下车面,给他们一家饯行。”

沙坡尾商家特地制作的干花平安符、手绘的小卡片、速冲的蔬菜汤和粥,还有附近的居民送来了口罩、酒精消毒水……许长忠带着社区工作者,还有居民们自发带着礼物前来送别。“邻居要走了,我们自然要来相送。”许长忠说,沙坡尾工作坊还送来了两本有关厦门文史的书,“这些天,还没讲完的故事,就请带回武汉吧。”

1  2  3  4  5  6  7  8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