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武汉人在厦门停车场“旅居”40天 满载祝福踏上归途
http://wmf.fjsen.com 2020-03-02 09:48: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沙坡尾社区工作者提着礼物来相送(思明快报供图)

送水送电

社区全力保障生活需求

1月25日晚上,沙坡尾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了彷徨无助的张琦一家,在告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后,网格员留下社区电话,安抚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和隔离工作,他们告诉张琦:“社区会尽全力保障你们的各项生活需求,请你们安心住下来,有需要随时联系我们。”

沙坡尾社区网格员的一句话给张琦一家带来了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只要张琦一家遇到困难,社区都尽量帮忙解决。“社区按照要求,为我们安排了14天的隔离期,这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一家真是关怀备至。车上没电需要电源,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吃堡企业从大楼里拉来了一条插线板解决用电问题。在隔离期里,因为不能离开停车场,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通过微信联系,帮忙买菜还送过来。洗澡、上厕所也是由社区协调解决。社区还安排专门的医护人员来给老人家看病,为全家测量体温,我妈妈吃了两天药就痊愈了。这段时间社区真是给了我们家一样的温暖。”即将离开厦门的张琦一家说起这一个月的经历,仍然难掩感激之情。

当记者提及一家人这段时间的经历时,张琦动情地说:“厦门真的是一座有温度且有人情味的城市。我们一家在停车场隔离期间,每天每餐都只能吃电火锅煮的食物,有不少市民和周边的街坊邻居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了我们家的情况,就主动为我们送来了水和食物,前几天有位做民宿的严先生甚至邀请我们去他的民宿里免费住宿,因已经定好了回武汉的行程,所以就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

1  2  3  4  5  6  7  8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