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武汉人在厦门停车场“旅居”40天 满载祝福踏上归途
http://wmf.fjsen.com 2020-03-02 09:48: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张琦一家在房车前享受午后的阳光(记者 刘玮 摄)

文明风2月29日讯(记者 刘玮)平安符、厦门特产、速冲食品、酒精、消毒水、口罩……今天下午15时5分,满载着厦门人的礼物和祝福,在房车里居住了40天的张琦一家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1月21日,张琦带着妻子、母亲还有女儿“小满”,从武汉出发,一路向东来到厦门旅游,却因为疫情,只能滞留在厦门市思明区厦港街道沙坡尾停车场。40天里,社区工作者的关怀备至和厦门市民的热情贴心,让身在异地的这一家人倍感温暖。

为重游厦大

从武汉自驾房车来厦旅游

“张琦从小就喜欢旅行、摄影,对新奇的东西特别感兴趣。”说起儿子,张琦的母亲袁女士和许多母亲一样,总有说不完的话,有讲不完的成长故事,“张琦2014年就购置了这辆房车,平时也会带着全家人到武汉周边去旅行。今年春节前,我们一家人就开始计划外出旅行,等到孩子1月19日放寒假,我们1月20日就从武汉出发了”。

几年前,张琦曾经来过一次厦门,但是只停留了一天半的时间,虽然如此,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还是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他说:“鼓浪屿、厦门大学,这些全国闻名的景点,当时只是走马观花,没有好好地看一看。那时女儿才5岁,我们去过一次厦大,不过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但芙蓉隧道里的涂鸦壁画就让年幼的她留下了深刻的童年记忆,从此她就爱上了绘画,这次出来旅行,‘小满’就一直说想要再进厦大好好看一看,了却这桩心愿。”

在提前订好鼓浪屿的船票和岛上的民宿房间后,1月20日,张琦一家人带着旅游度假的轻松心情从武汉出发踏上旅途,1月21日抵达厦门,在辗转将房车停放在沙坡尾停车场后,张琦带着母亲、妻子和女儿前往厦门大学,却不料和几年前不同,如今的厦大需要提前预约才能进校参观。张琦想着那就先预约,等隔天再来,不曾想,这一次不仅厦大进不去,就连房车所在的停车场都出不去了。

1  2  3  4  5  6  7  8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