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情暖腊八节 为爱益起来 泉港区开展爱心送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02 16:28: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老人递上一碗腊八粥(泉港家园义工协会供图)

文明风1月2日讯(通讯员 郭建军 陈燕燕)腊八节吃腊八粥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为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1月2日,“情暖腊八节,为爱益起来”爱心送粥活动在泉港区各镇(街道)举行,为环卫工人和过路群众奉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共度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志愿者向环卫工人送上一碗腊八粥(泉港家园义工协会供图)

腊八一早,泉港家园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就做好准备,精心熬制腊八粥,在7个镇(街道)摆起了11处送粥点。腊八粥热气腾腾、香气扑鼻,志愿者们热情地招呼过往的环卫工人和过路群众,免费提供一碗腊八粥。一碗碗温糯香醇的腊八粥被递到环卫工人和老人手里,他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一边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志愿者帮老人打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泉港家园义工协会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华爱心粥组委会、泉港家园义工协会、泉港区家园社工服务中心、锦绣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家园易购等联合举办。10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向环卫工人及市民群众共发放了2500多份腊八粥、1500多个鸡蛋、3000多馒头。

温暖腊八粥,洋溢志愿情。一碗腊八粥,一声暖心问候,简单的举动,在寒冷的冬天传递着一份份暖意,让环卫工人和过路群众感受社会的关爱和节日的气氛。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