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冬泳激发群众护河热情 志愿服务助闽江母亲河水清岸绿
http://wmf.fjsen.com 2020-01-02 15:28: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护河行动现场/黄志宏摄

文明风1月2日讯(通讯员黄志宏)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热情,提升市民保护河湖环境意识,2020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建阳区举办庆元旦“河长制”杯冬泳赛,营造全民保护山川河流的浓厚社会氛围,宣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保护闽江母亲河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区水利局、文体旅局、河长办、志愿者协会、冬泳协会、润泽社工、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近200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宣传现场/黄志宏摄

市民群众被挑战严寒,水中搏击的冬泳志愿者热情所感动,把比赛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志愿者们一边向市民发放保护山川河流宣传单,宣传普及环保知识;一边拣拾河岸垃圾、清理河滩杂物,开展“净滩”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不少群众主动加入到拣拾垃圾的“净滩”护河志愿服务队伍中。不少群众表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要靠市民群众共同呵护,保护母亲河人人可为、人人有责。

净滩行动/黄志宏摄

据了解,建阳地处闽江上游,境内南浦溪、崇阳溪、麻阳溪及大小溪流71条是闽江母亲河源头,全部汇入闽江,主干河流水域面积达到47.12平方公里,是一座依水而生、因水而美的生态城市。近年来,全区以“河长制”为抓手,先后开展“巾帼护河·美丽家园”、河长制进校园、“大手牵小手·共护母亲河”、大学生暑期“保护母亲河”、成立阳光护河联盟、最美河流评选、“庆祝祖国70华诞·河长制绘就美丽建阳”专题文艺晚会等系列大型“河长制”志愿服务及宣传活动,使保护山川河流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保护河湖、爱水治水的社会氛围,河湖长制形成强大合力,社会效果显著。

冬泳现场/黄志宏摄

活动由区河长办、体育总会主办,游泳协会、志愿者协会、润泽社工、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

(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