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金尚社区开展“诵读经典国学 传承爱国情怀”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5:23: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31日讯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引导青少年诵读经典国学,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珍惜民族优秀文化、人文精神,拓展素质教育实施渠道。12月28日,厦门金尚社区在社区书院开展“诵读经典国学·传承爱国情怀”活动。辖区25名青少年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一同领略传统文化的风采,体验“吟诵”之美。

image.png

金尚社区开展“诵读经典国学·传承爱国情怀”活动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活动伊始,刘小莉老师向大家介绍今天要学习的《道德经》,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修身处世的古老“东方圣经”,是第一部用诗化语言阐述中国哲学的巨著。刘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并用风趣的语言来解释其中的涵义,方便学生理解。

期间大家对经典中的部分章节进行了诵读,亲近圣贤,传承他们的思想精髓,通过自然、真诚、博爱的教育,循循善诱,博人以文,约人以礼,让圣贤的真理与良好的人格典范深入人心。

精彩的诵读活动激发了现场青少年们的学习热情,青少年们也纷纷表示将自己喜欢的国学经典美文在现场分享给大家,既巩固了自己所学的国学知识,也从别人分享的作品中学到了更多国学经典,大家相互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