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以善为乐暖人间 莆田志愿活动把爱心和温暖送入百姓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4:36:12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静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现如今,行走在莆田的大街小巷,处处可以看到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不畏严寒酷暑,开展义诊送医、敬老扶幼、政策宣传、交通劝导等各项工作,这些人用自己的双手呵护、温暖着一座城;细致周到的暖心服务犹如春风润泽万物,深入人心。

这个冬天不太冷·志愿服务温暖百姓心

寒冬送温暖,情暖百姓心。连日来,关爱环卫工、爱心义卖、冬至送汤圆,情暖老人心等关爱行动正在莆仙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爱心,以真诚的态度服务他人,将关爱落到实处,把温暖送进百姓心坎。

精选部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图集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2019年12月20日,涵江义工志愿者们携手佳禾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涵江区港头路福利院,通过自己动手揉面粉、做冬至汤圆,表演节目,和福利院的老人们一起欢度冬至,感受节日的喜悦。12月9日上午,莆田市委文明办开展“志愿送温暖 关爱环卫工”活动,“莆公英”志愿者亲手为环卫工人戴上围巾,送上手套和保温杯等慰问品,以“针心针意”编织温暖,传递真情,让“马路天使”的冬天在温情中绽放!12月12日,城厢区“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联合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在荔枝公园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常态化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志愿者为前来求诊的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分发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手册,真诚的态度、耐心的服务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日前,在东埔中学,莆田妈祖公益志愿者团队发起“益份爱心,衣份温暖”——为云南边远山区贫困家庭孩子捐赠闲置衣物爱心活动,让边远山区的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一份关爱、收获一份暖心。

春风化雨润心田 志愿服务提升城市气质

2019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这是一个向“自觉践行善良的人致敬”的美好日子。连日来,莆田多地结合文艺演出、项目访谈、骨干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播撒到城乡的各个角落。

荔城区“汇聚品牌力量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访谈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东南网

12月5日下午,以“汇聚品牌力量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访谈活动在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访谈活动邀请了“闽善行”、莆田“电力义修哥”、“一元理发”等八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交流介绍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开展情况及心得体会。旨在切实提高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度与知晓度,不断增强志愿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精神更加入脑入心。12月3日上午,城厢区“木兰溪畔志愿红——你我一路携手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暨第5期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在城厢区医院举办。内容丰富的经验交流、受益匪浅的技能培训帮助志愿者更好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浓厚城市的志愿服务氛围。12月8日晚上,由莆田义工协会主办的以“守初心、担使命、义路同行”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秀屿区激情广场隆重举行,志愿者们自编自演,舞蹈、唱歌、乐器、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现场掌声不断!此外,当天晚会还为2019年在参与秀屿区志愿服务过程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理事、义工以及爱心个人、企业等进行表彰,致敬美丽“奉献者”。

城市文明我添彩 志愿服务绽放青春芳华

学生志愿者作为志愿服务事业的有生力量,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新鲜活力。在我们身边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以朝气蓬勃、真诚美好的精神面貌出现在需要呵护的儿童身边、倡导文明交通,关爱流浪动物、以善行感召善行,用奉献和爱心书写青春名片!

精选部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图集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近日,莆田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初心·返璞·曙光”志愿者服务队赴仙游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活动。互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数学题目,一起画画上色,一起玩纸飞机,一起捉迷藏,一起滚轮胎,相互较量着“速度与激情”。近日,仙游县城西中心小学联合仙游县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活动中,参加劝导活动的小学生志愿者胸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身披志愿者绶带站在人流密集的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对发现的不文明的交通现象进行劝导、向过往的行人分发《城西中心小学文明交通安全倡议书》,帮助市民提高交通安全规范意识、为城市交通文明建设贡献自己微薄力量。日前,莆田学院环生学院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卖,关爱流浪动物”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关爱动物、善待生命的认识。本次活动包括了募捐和义卖两个部分,售出的手工米粉、猫袋、拉杆箱、冰箱贴、自闭症儿童画作等将全部捐赠给莆田市流浪动物保护协会,有效提高流浪小动物生活质量的同时,让大家的爱心真正落到实处。

文明网说:

近年来,莆田市结合当地实际,丰富创新载体,开展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精神如润物无声般融入寻常百姓家。在莆田,越来越多的群众自觉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用善行感召善行,在齐心协力中共同打造有态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志愿之城!(稿件来源:东南网莆田站/湄洲日报/仙游今报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