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深入开展结对共建 全力助推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12-27 17:46: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寻)连日来,涵江区各文明单位深入结对社区、学校,开展志愿服务、禁毒宣传、法律讲座等活动,全力助推文明创建,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日前,涵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前往涵东街道新区社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及教师深入社区,对周围道路、草坪、绿化带的卫生及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协作精神,认真清扫地面垃圾、擦拭旧衣投放箱、清除墙面小广告、捡拾草丛中的纸屑和塑料包装袋。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内的居民进行了环保宣传,希望能够带动辖区内的所有居民增强环保以及爱护家园的意识。

活动旨在通过环保志愿服务,促使党员干部树形象、作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志愿精神的真正含义,展示党员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净化社区环境,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禁毒宣传敲响警钟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禁毒宣传敲响警钟

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构建无毒社区,提升社区居民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增强居民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近日,涵江区民政局、耆涵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涵江正学门开展 “携手禁毒 和谐社区”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新型毒品知识以及禁毒相关法律的宣传单,呼吁居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接着,有趣的游园活动环节开始,活动以三个禁毒小游戏的形式展开。居民们首先通过“识毒我最行”,拼出三种毒品的名字,再参加“毒品连连看”,通过连线掌握识毒、拒毒的方法,最后再参与“毒品保龄球”,让居民通过打倒毒品保龄球的方式来对毒品说“不”,加深居民的禁毒、拒毒的意识。

本次趣味盎然的禁毒宣传活动效果显著,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们在游戏中巩固了禁毒知识,加深居民拒毒的意识,营造了“健康社区 绿色无毒”的良好氛围。

讲座互动环节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法律讲座普及知识

12月4日下午,涵江法院江口法庭与江口镇党委政府、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所在江口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在校学生颁发图书100余册。

活动现场,江口镇人民法庭钟丽秀法官为300多名师生作了以《小学生法律知识系列之人体“红绿灯”》为主题的法律讲座。法官通过现实的案例、精彩的语言,用未成年人人身受害案、治安管理、刑事处罚等循序渐进的讲解,为师生带去一堂生动活泼的法制课,为孩子们敲响了人生的警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的法律意识。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了解了各种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