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园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27 14:51: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7日讯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主动参与到家园环境保护中来,11月23日,在厦门集美区杏林街道园博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园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绿色园博,你我共建”垃圾分类敲门行动,动员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中来,提升社区居民主人翁意识,促进社区居民自治。

活动前,和欣社工首先通过入户培训课堂,向居民们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保护环境的责任以及敲门入户礼仪等,并结合动画图片等形式讲解了垃圾分类理论知识,有效地激发了居民志愿者的参与积极性。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及书院理事会成员的陪同下,挨家挨户敲门,发放宣传单页,并为居民详细耐心地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方法以及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奶奶,您家的厨余垃圾分类存在一些错误,让我来教您怎样分。”居民志愿者开始详细生动地介绍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并分享了自家平时处理垃圾的方法等,受到了老奶奶的夸赞并表示很受用,接下来一定会按照正确的方法处理垃圾,把“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及其他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投放”。

此次敲门行动宣传活动,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让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坚持养成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垃圾分类将会不再是一个口号,而是需要你我他的参与,需要大家一起行动。(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