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26 15:59: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尤溪县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4日,尤溪县省级文明单位国有林场组织场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西城镇湆头村开展了“共建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来到湆头村,对路边和沟渠的杂草、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做到路面干净、排水沟通畅、绿化带无垃圾、无乱堆放杂物等;并劝导周边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做文明公民,共建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通过开展此次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乡村的良好氛围。

开展帮困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11月5日,鸿圣公司、国有林场一行几人驱车前往新阳镇双鲤村,对双鲤村6位村民进行走访慰问,这几位村民是双鲤村村委会严格挑选出来的帮困扶贫对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贫困户促心交谈,询问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健康状况,教育、引导他们参加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并送上慰问金6000元。对此,受助家庭均表示,有国家和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他们一定坚强乐观、积极向上,不辜负大家的爱心。

开展送医评残志愿服务活动

为解决残疾人实际问题,特别是重度肢体失能残疾人到县指定医院评残难,县残联组织县总院、乡(镇)残联、卫生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上门评残和视频评残服务活动。县残联志愿服务队一行到坂面镇进村入户,指导重度肢体失能残疾人与县级评定医生开展视频评定残疾服务工作,还根据残疾对象的实际情况提出专业的康复建议,为他们提供零距离面对面的服务。上门评残和视频评残服务实实在在地为那些重度肢体失能残疾人士提供了办(换)证便捷的服务,受到了残疾朋友的欢迎。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如今的沈城,像这样的活动每天都在以不同方式进行。一切从实际情况出发,突出本地特色,统筹各方资源,结合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到群众家门口,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

(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