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26 16:13: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雅楠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11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福清市委副书记张新怿主持会议。福清市领导林彤、潘俏黎、李文清、王言霖等出席会议。福清市创城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王进足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城市形象,关乎民生福祉,是目前各类城市称号评选中要求最高、标准最严、难度最大的一项评选,是一块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为实现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更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地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王进足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攻坚备战,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盯紧目标不动摇,延续好当前良好的工作惯性;要树牢精益求精的标准,树立“一丝即全局、一厘定成败”的意识,切实抓好创城各项细节工作;要弘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决不能出现“停一停”“歇一歇”“看一看”的思想,全身心地投入到创城工作中。

二要争分夺秒查缺补漏,按照既定的分工要求,找准主攻方向,采取过硬举措,确保今年创城工作取得实效。要抓好对标整改,一项一项梳理,一项一项过滤,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补齐短板,立足各自岗位,对照标准要求,尽快把各类问题解决到位,用最短的时间补齐短板;要广泛发动群众,让创城工作真正成为一项全民行动,让创城的重要性形成全社会共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提高创城“三率”;要注重常态长效,完善落实一套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让创城工作真正在常态中见长效。

三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拿出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上下同心、左右联动、合力攻坚,为创城工作凝聚起强大的力量。要压实责任担当,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化协同作战,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加强沟通、主动配合,全力打好团体战和协作战,确保创建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创新方式方法,在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推出更加有力有效的载体和抓手,进一步优化创城模式和方法,提升创城工作水平;要强化督促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工作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部署。(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