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2019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 好少年”基层巡讲走进泉港二中
http://wmf.fjsen.com 2019-11-20 16:50: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走进泉港二中(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0日讯(通讯员陈燕燕)文明之行,德耀泉州。11月19日,2019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基层巡讲走进泉港二中。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相关领导,300多名学生汇聚一堂,共同感受身边道德力量。

道德模范巡讲嘉宾们结合PPT生动讲述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感人肺腑的事迹,阐释着社会的道德真谛,承载着正确的道德价值取向,给现场所有人以一次次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

吴婉娥讲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玉华的事迹(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中,涂岭镇樟脚村村干部吴婉娥,现场讲述了该村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玉华的感人事迹。蔡玉华,是一个古村落里的普通女人,面对一家四个残疾人,她既是一个温暖坚强的妈妈,也是一个不离不弃的妻子儿媳,以朴实的情感、坚强的意志,守护着家庭的安稳。

“中国好人”廖景隆分享自己的事迹(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廖景隆,是区农水局水利建设管理站副站长,2015年入选中国好人榜,2013年获评第三届泉港区道德模范。现场,他为在场学生分享了7年前他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海救出被困小孩的事迹,叮嘱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要见义智为,保护自己的同时帮助别人,传递正能量。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经历的小事做起,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养成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当今社会有用的人。

首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郑清松分享自己的事迹(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我不是一棵娇弱的温室花,我是逆风成长的青松”,首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郑清松在现场说道。从小在“尼姑庵”生活的他,面对生活的苦难,选择阳光自信,选择坚强自立,选择感恩回报。他的坚强懂事,他的自信自立,就像一缕阳光洒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学生分享感悟(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二中承办,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在全社会掀起新一轮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发展。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