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座谈会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11-20 16:42: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邓婕婕摄

文明风11月20日讯(通讯员 马兆湘 蓝建珍11月18日,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邱伟勤,县委常委胡长松、徐峰、张毓章、罗小洪、张北阳、肖光喜、蔡铭泉、阙生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梁八生、县政协党组书记林英峰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座谈会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上杭县作为福建省唯一、全国十五个之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会,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傅藏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要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要创新内容形式。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进一步创新和丰富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形式,深入开展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上下广泛掀起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打造具有上杭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健全和完善激励制度,加强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努力推动上杭县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走前头、做表率,让志愿精神成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

上杭县作为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之一,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上杭县积极组建各类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截止到目前,全县已组建起52支志愿服务支队、近千支志愿服务分队,在册志愿者8万多名,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各个阶层、各个群体,全县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582场,直接受益群众82万余人次,“爱满杭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杭川大地遍地开花。(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