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为英雄喝彩!福建宁德表彰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先进群体
http://wmf.fjsen.com 2019-11-19 14:48:07 孙丽晶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事迹回顾

宁德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一、 救交通事故伤员(福鼎)

薛祖德,男,1981 年12月出生,群众,福建永兴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司机

朱国品,男,1972年12月出生, 群众,务农

  朱国品和薛祖德获宁德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图片来源:闽东日报 

2019年2月23日0时许,福鼎市桐城街道星火桥头(瑞盛广场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因雨天路滑失控撞到一辆货车尾部, 车辆的引擎盖冒着火苗。

此时,路过的朱国品和代驾司机薛祖德见状,立即前往事发现场查看情况,发现车上的司机邵某和2名乘客陈某、翁某均被撞晕。司机邵某被安全气囊卡在驾驶位上,且意识模糊。朱国品立即调整驾驶座位并将邵某救出移送至安全位置。同时,代驾司机薛祖德也迅速将左后座的乘客陈某救出,随后两人又合力救出另一名乘客翁某。

就在将车上人员全部救出的几分钟后,小车瞬间燃起了熊大火。冒着小车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朱国品和薛祖德不顾个人安危,成功避免了一起车毁人亡的事故。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