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为英雄喝彩!福建宁德表彰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先进群体
http://wmf.fjsen.com 2019-11-19 14:48:07 孙丽晶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宁德市召开第十八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图片来源:闽东日报 

15日下午,福建省宁德市召开第十八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了2018年以来宁德市涌现出的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先进群体。

表彰大会上,授予薛祖德、朱国品2人“宁德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授予陈锡茂、陈兆严等5人和吴建基、陈智荣等2人“宁德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现场,受表彰的3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模范群体共9人上台领奖。

  上台领奖  图片来源:闽东日报 

  宁德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代表薛祖德作先进事迹报告。 图片来源:闽东日报 

会上,宁德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代表薛祖德作先进事迹报告,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此次受表彰的英雄们,他们为保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挺身而出,抢险救灾,舍己救人,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正气歌。

他们中有路遇交通事故,勇救事故伤员的薛祖德等人;有在面对突发事件,不顾个人安危制服持刀伤人歹徒的陈锡茂等人;有遇到皮卡车失火,冒着滚烫的浓烟和火苗奋力将伤者救出的吴建基等人。他们尽管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闽东日报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集中体现了一个时代、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精神面貌和道德水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是提高公民道德水准、维护社会安宁、加快宁德发展的迫切需要。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雄,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是维护社会正义的直接体现,也是见义勇为事业永葆生命力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和《宁德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管理规定》,因地制宜地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帮助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医疗、就业、入学、住房等实际问题,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