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开展“弘扬闽南古韵”高甲戏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15 11:40: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金莲陞高甲剧团走进厦门嘉滨小学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普及闽南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全面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学生们的戏曲素养,11月13日下午,厦门长青社区书院特邀厦门金莲陞高甲剧团进校园开展“弘扬闽南古韵,感受传统文化”活动,为嘉滨小学的学生献上一场戏曲盛宴。

学校活动现场,金莲陞高甲剧团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系列高甲小戏。这些曲目通俗易懂,老少皆宜,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老师们精湛的演技赢得孩子们的掌声不断,现场热情高涨。演出结束后,便是互动环节,老师们邀请学生穿上戏服,学习戏曲经典动作,不仅让学生亲身感受到地方戏曲的魅力,更激发起他们传承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对戏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戏曲演员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位在台上参与互动的学生感慨道。

戏曲走进校园,对弘扬闽南传统文化,建设共有精神家园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而且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推动传统戏曲传承与发展。(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