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委文明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19-11-14 14:53: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4日讯  不忘初心筑牢信仰之基,牢记使命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深入开展,为我市党员干部带来一次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文明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抓好学习教育和自身建设,汇聚起磅礴的思想力量。

在学深悟透中凝聚共识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就是要凝聚起不懈奋斗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思想共识。

市委文明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先行,制定了周密详细、针对性强的主题教育计划,细化梳理出20项具体重点任务,以学促做激发干部精气神。先后召开专题研讨5次、专题党课3次,全办人员围绕强化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就如何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展开大学习、大讨论,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

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三明市委文明办将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工作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相结合,在10月份密集召开一系列学习研讨活动,紧密联系文明办实际,紧扣改革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等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三明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的"二次创业"精神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新水平。深入开展“实践新文明、满意在三明”主题活动,深化中国“志愿之城”建设,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志愿服务礼遇办法,加强 “满意在三明”品牌建设。同时把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结合起来,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要求,通过学做结合、知行统一、自我提升,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

在“研”字上下功夫,狠抓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是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

市委文明办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打造“满意在三明”文明创建特色品牌、扩大提升影响力;围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着力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围绕市区“四点半”学校的调查思考组织开展,解决群众所急所盼的事情三个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坚持为民宗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体察实情,切实搞清工作中的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出实招硬招,解堵点难点,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抓好沙县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推进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培育建设试点一批乡镇(街道)和试点村(社区),实现全市县(市、区)试点全覆盖,广泛开展讲思想、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治、讲科学、讲新风的文明实践活动,今年8月份沙县通过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验收,沙县、泰宁县获批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10月30日至11月1日,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200人培训班在三明举办,市委文明办从接到任务到完成任务不到半个月时间,我们全办干部上下一盘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挖掘三明特色资源,提供精致化保障服务,圆满完成了承训任务,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参训学员的赞扬和肯定,同志们任劳任怨、不计得失,这一切都源于“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的初衷。

在宣传阵地上营造氛围

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将“初心”和“使命”践行到本职工作里。市委文明办今年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村入户,入脑入心。加强身边好人选树,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