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厦门思明:千场特色文化活动让市民乐享文化盛宴
http://wmf.fjsen.com 2019-11-11 10:58:26 吴燕如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9月29日至30日,思明区举办青少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活动接地气  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

在鼓浪屿,30场庭院音乐会让人们感知世界文化遗产的文化魅力;在中华街道,“乐声嘹亮 童心向党”红色音乐会让孩子在追忆红色记忆中传承红色精神;在嘉莲街道,“光影映初心”红色电影走进楼宇,文化惠民遍布街道各角落……

镜头从街道切换到各部门单位。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思明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系列活动,比如“童心向党”思明区小学生红歌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美术作品展进校园等。

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活动也不间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唱响鹭岛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在中山公园举行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宣传日暨思明区第二届文化遗产艺术生活节……

周周有活动,形式有特色,内容更丰富——今年夏季周末广场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以来,思明区10个街道98个社区以及教育系统、文旅局等单位部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用艺术的形式歌颂伟大祖国,展现思明形象,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种文化”与“送文化”  实现有机结合  

每一场文艺演出,民间文艺团队、基层“文艺小分队”都是闪亮的主角;每一个传统节日和重要节日,广大市民都能参加精彩的主题活动。

以群众性文艺团队为基础,思明区结合传统节日、重要节日节庆活动,结合社区主题活动、行业主题活动等广泛开展活动,以歌舞展演、诗歌朗诵、戏曲演出、电影放映、游园活动等为主要形式,大大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的热情。

不仅送文化,更注重“种文化”。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区文联、思明区文化馆积极组织文艺家进基层,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因地制宜地开展对基层文化活动的专业艺术指导,不断提升基层文艺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实现“种文化”与“送文化”的有机结合。(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