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多校举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11-10 11:33: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0讯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学生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规范行为举止。11月4日至6日,长乐区多校分别举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启动仪式。

长乐鳌峰小学

11月4日上午,在鳌峰小学的升旗仪式中,校领导发表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国旗下讲话,向孩子们提出了告别陋习,文明交通,关爱他人等要求,还利用宣传栏和红领巾广播站,号召孩子们共创和谐文明校园,做到心中有纪律、心中有他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长乐潭头中心小学

11月4日上午,潭头中心小学校领导在升旗仪式后,介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要内容,同时对学生提出要求,不仅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也要把好习惯影响身边的人,影响整个社会,共创文明城。接着,校大队委代表少先队员宣读“创文明城市”倡议书,呼吁全校师生树立起保护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养成文明生活健康方式,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全体学生参与启动仪式签名,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活动的最后,潭头中心小学还向各班分发了“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宣言书,学生们也纷纷动手制作“文明宣言”卡片,用各种活动形式来表示自己从小做个文明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宣传。

长乐漳港中心小学

11月4日上午,在漳港中心小学的启动仪式上,漳港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教师代表在国旗下发言,倡议“文明小使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于心,并认真贯彻落实《小学生守则》及《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鼓励每位学生争当“文明小使者”,把学到的文明礼仪常识讲给家长听,与家长共同发现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向父母提出合理化建议,牵动家庭提升文明素质。

长乐城关中学

11月5日,在城关中学的启动仪式上,校领导发表了讲话,希望能够引导全校学生并带动整个家庭积极参与,普及文明知识,提高文明素质,争当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接着,学生代表宣读了“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并进行了庄严地宣誓。最后,城关中学在学校官微发布“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倡议书,还在校内LED显示屏上宣传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

长乐首祉中心小学

11月6日上午,首祉中心小学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加入争创文明城这一行列,启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仪式,向全校师生普及文明知识,提高文明素质,倡导大家当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升旗仪式过后,首祉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纷纷书写“我的文明宣言”,并集体宣誓,争当文明人,共创文明城。不仅如此,在活动结束以后,首祉中心小学还利用家校联系群倡导各学生家长一起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大队伍中来。

长乐壶井中心小学

11月6日下午,在壶井中心小学的启动仪式上,校领导宣读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倡导全校师生在校园里,要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真正落实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紧接着,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宣誓。全体学生热情洋溢,高亢激昂,对文明的呼唤之声回荡在校园,萦绕于耳畔,流淌进每个人的心里……随后,各班的同学们在横幅上一一签下自己的名字,倡导文明生活,共建文明城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