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实小凝聚创建合力 德艺双馨打造文明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9-11-07 16:49: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乐训练活动  鼓楼文明办供图

四、良师队伍,润物无声洒春晖

教育振兴期学校,人才陶冶仰良师。教师队伍是一所学校办学质量的底气。

2019年教师节前,福州市委、市政府表彰了一批福州市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鼓实小的谢雪燕老师就是其中之一。鼓实小以各级课题研究为载体,推进研训教一体化建设,引导教师向研究型教师发展,打磨出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结构优化、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其中省、市、区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名师等40余人。近年来,教师撰写的论文,获奖篇数达300余篇,100多节公开课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70余人次先后获得省市区级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先进班主任、青年岗位能手、师德之星等荣誉称号。迅速成长的教师队伍,为鼓实小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同时,鼓实小有着一所实验小学的责任与担当。为了促进均衡教育,鼓实小建立了“名师”送教、走教制度。今年,张延芳、吴斌、张小玲、李燕芬、施渊等省市区名优教师,参加各级各类送教活动,实现教育理念的沟通、教育经验的分享。

学校始终关注教师的专业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不断完善教师专业化成长机制。学校为每个有特长的老师“量身定制”特色课程,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心仪的老师和课程。这样一来,学生的兴趣和教师的兴趣合二为一,碰撞出更多精彩的火花。

以习惯奠基人生,用文化滋养成长。鼓实小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落细落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立足闽都文化特色,把握今天,放眼未来,打造“智学雅行,德艺双馨”的文明校园。孩子们的幸福人生,从这里开启!(鼓楼文明办报送)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