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释放文明示范效应 共聚志愿服务力量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在福建三明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19-11-04 14:48:06 来源:文明三明 责任编辑:康金山

10月30日-11月1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在福建三明举办。作为新授牌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基地,三明此次迎来了全国各地各有关部门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班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培训内容包括专家授课、实地观摩、座谈交流、分组讨论,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价值观引领,重点围绕项目化运作、组织化规范、专业化支撑展开交流学习。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主讲《从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看志愿服务项目的建设与发展》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主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志愿服务事业》

  北京城市学院副教授王育主讲《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的组织开展》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张祖平主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与运营管理》

  西南大学副教授周林波主讲《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的引领带动作用》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作培训班总结

培训班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主讲《从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看志愿服务项目的建设与发展》;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主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志愿服务事业》;北京城市学院副教授王育主讲《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的组织开展》;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张祖平主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与运营管理》;西南大学副教授周林波主讲《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的引领带动作用》。

作为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发祥地,三明持续打造“满意在三明”文明创建品牌,连续两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在推进志愿服务过程中,三明创新模式,创建品牌,形成特色,取得良好的志愿服务成效。不少培训学员表示,林深水美的三明让人印象深刻,在明期间,大家感受与领略了三明志愿者的热情与风采。

  参观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

  参观万达广场“日月星”志愿服务驿站

  参观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上图片均来源于文明三明

培训期间,学员还赴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日月星”志愿服务驿站、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地参观学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