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召开创城工作通报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04 10:22: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芗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4日讯  近日,芗城区召开创城工作通报会,对第三季度创城工作进行总结通报,进一步明确创城实地测评点的工作任务,全力做好2019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党政班子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金峰开发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部门、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等约11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胡栋良强调,一要集中发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围绕学恒部长所列出的六个突出问题,对号入座、对标整改,精准施策、各个击破。尤其是针对新出现的无物业小区乱设摊点、大件杂物无法及时清理等突出问题,要坚决整改,迅速提升。二要持续用力。坚持“经常抓、抓经常”,健全创城工作常态化督查办法,积极探索镇街交叉督查、第三方测评等新模式,落实创建奖金扣发、约谈问责等奖惩措施,提高督查的权威性和实效性,倒逼各条块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实现工作整体推进。要广泛宣传发动,提升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营造人人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区长石振棋强调,各镇街、各单位要克服临时突击思想,创城办要进一步落实创建工作量化考核机制,对镇街和职能部门的市容市貌、公共秩序、宣传氛围和市民素质教育等方面进行暗访考评,深化健全落实创城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运用好行业主管单位责任网、属地责任网、挂钩责任网,压实压紧责任。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通报了第三季度创城督查结果排名情况,对下一步创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要增强紧迫感迅速行动,全区要再次掀起创城工作新一轮高潮,牢记去年创城暗访成绩不理想的教训,深化认识、落实责任,思想上决不能松懈,保持“常态抓、抓常态、促长效”的工作状态。二要增强使命感完善督查,探索拓展镇街交叉督查、市创城办暗访督查、第三方暗访督查和清单化督查几种模式,以不同比例纳入评分体系汇合亮分,确保创城常态化督查工作更加公正、科学有效。各镇街、各职能部门也要根据创城工作的新变化、新问题,适时调整工作方法、工作思路,把创城工作常态化落到实处。三要增强责任感形成合力,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着眼常态长效抓创城,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属地吹哨,部门报到”的条块结合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老城区建设管理“十项行动”和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双轮驱动,同步推进。(芗城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