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潮:满城中国红 闪闪爱国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0-15 16:11:44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夕阳红”载歌载舞迎盛世 莆田老干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现场合影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盛世庆华诞,歌舞颂锦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近日,由莆田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终身教育委员会主办,市老年大学承办的“祖国,您好!”主题文艺汇演在市广播电视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当天共2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现场演出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据了解,这场文艺汇演由莆田市老年大学、市电力分校和县区(管委会)组织部、老干部局、老年学校精心编排,分为“献礼华诞”、“名邦风采”、”扬帆逐梦”三个篇章进行,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庆祝演出在器乐合奏《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欢天喜地》《胜利会师吴起镇》、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和诗朗诵《主心骨》等节目唤起了现场观众的美好回忆;小品《什么叫招牌》《红色驿站》,说唱伴舞《天下妈祖》和歌舞《绣红旗》等节目展现了莆田城市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内涵,表达了当地人民对家乡的热爱;诗朗诵《不忘初心,扬帆再起航》《逐梦木兰溪》和戏剧舞蹈《走雨》等节目展示了莆田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理想与实干精神,抒发了莆仙百姓对未来新生活的美好憧憬和祝愿。最后,在现场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演出落下帷幕。整场节目演出安排紧凑,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喝彩不断。

同唱夕阳红,共圆中国梦。老年人是新中国筚路蓝缕的建设者,是改革开放日新月异的亲历者,是新时代繁荣昌盛的见证者。此次文艺汇演,他们用优美的舞蹈为祖国母亲献上了“赤子”的赞礼,用动人的歌声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用铿锵的朗诵展示了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生活,用深情的演绎传递着满满正能量,感染着全场。据了解,这次活动不仅借助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赞颂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伟大成就,歌颂人民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同时,也丰富离退休老干部和老年学员的文化生活,激发师生员工的爱国爱党情怀,展现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现场演出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站在新起点,莆田市老年大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更多老年人弘扬正能量,再启新征程,再逐新梦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美丽莆田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稿件来源:福建日报/莆田市老年大学/莆田文明网综合)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