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潮:满城中国红 闪闪爱国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0-15 16:11:44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深情表白祖国!70位游客湄洲岛共品“妈祖平安面”

国庆节当天,湄洲岛群众齐聚一堂观看阅兵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寓意平安吉祥的“妈祖平安面”是湄洲岛的特色美食,很受游客青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上午,湄洲妈祖祖庙精心准备了70份妈祖平安面,免费赠送给游客品尝,并在现场齐唱国歌,一同观看国庆大阅兵直播,共同祝福新中国70周岁生日快乐。

7名身着“红黑裤子大海衫”的湄洲女端上妈祖平安面走来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当天上午9点50分,湄洲妈祖祖庙圣旨门广场,7名身着“红黑裤子大海衫”的湄洲女,端上了一碗碗色香味俱全的妈祖平安面,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70个春秋,每碗标上年份标签,整齐划一地排在桌子上。这一场景很快引来了在湄洲岛旅游观光的海内外游客的关注,大家争相驻足,拍照留念。 9点55分,距离国庆阅兵式倒计时还有5分钟,在现场主持人的授意下,众人喜笑颜开,端起碗来迫不及待地品尝美食。“听说妈祖平安面寓意着平安、吉祥、富贵、长寿,彰显主人的诚意和良好的祝愿。”从黑龙江来的游客许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在国庆节这天吃到这么一碗饱含美好祝愿的长寿面,祝福伟大的祖国,希望祖国永远充满希望、朝气蓬勃。

10点整,国庆70周年大阅兵准时开始,大家挥舞着国旗,脸上、胸前也贴上国旗标志,齐声高唱国歌,场面动容。 湄洲妈祖祖庙相关负责人介绍,妈祖平安面是莆田特有的手工线面。传说妈祖每次在海上救难后,都要给每位遇险者一碗莆田手工线面,吃后不但会驱寒暖身,还能逢凶化吉。久而久之,莆田手工线面即被称为“妈祖平安面”,成为祈求平安吉祥的首选食品。每逢寿诞喜庆、亲友来访、逢年遇节、家人团聚等,大家都要吃“妈祖平安面”,以求吉祥如意,平安幸福。今年恰逢新中国70周年,湄洲妈祖祖庙特地准备了70碗“妈祖平安面”给游客品尝,希望以此祝福新中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