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潮:满城中国红 闪闪爱国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0-15 16:11:44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在莆仙大地上,一首首爱国赞歌,一阵阵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热情洋溢的老百姓们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以新颖接地气的方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莆仙文化的源远流长,营造了浓厚的国庆氛围!

校园"快闪"激情告白!北岸师生用歌声礼赞祖国

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北岸开发区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国庆主题活动,数百名师生用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现场图片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近日,北岸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当天早上八点,该校师生手举小国旗,敬礼齐唱国歌,在旭日下举行升旗仪式。紧接着,全校师生激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着国旗,心潮澎湃,气氛被推向高潮。

学生以创意方式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随后,各年级师生开启了花式送祝福模式,学生们围着国旗,摆出造型对面而坐,欢快拍手,以童言童语深情表白祖国;有师生配合手语,大声歌唱祖国;有班级集体诵读,在国旗下,壮怀诉说“中华少年”的志向……全校师生用个性鲜明、创意独特的方式迎接新中国70华诞,共鸣爱国情。

六年级学生陈煜恬动情地说:“再过几天就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我希望祖国妈妈她越变越好,祝祖国妈妈繁荣富强!”活动中,还穿插了古筝弹奏、现场书法等,表达对祖国的爱与祝福。

9月30日上午,莆田第十三中学的全体师生,利用课间操时间,在操场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并高声朗诵《我的祖国》,场面热烈,整个校园沉醉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操场中央,十三中学子们身着不同颜色的校服,组成“70”字样,以此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和爱国热情。

在场的学生王奕涛说:“当我听到‘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的时候,我特别激动!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学校的明天越来越好!”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