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延平区
延平:上门捐赠爱心电视 补齐山区“精神短板”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6:5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电视捐赠仪式  延平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3日讯  30日上午,来自福建广电网络延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延平区塔前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朝庄家中,为其安装受捐赠的电视机。

当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电视机集中发放仪式在塔前镇举行。

仪式上,受赠贫困户代表高高兴兴地领取到了崭新的电视机。

“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凝聚了党和政府的真情厚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电视机的家庭开展集中捐赠电视机活动,让困难家庭和群众都能看上电视,能通过电视倾听党的声音、学习党的政策、了解社会形势。”区委宣传部领导说,“一台电视就是一个文化站、一个图书馆、一个小剧团。要深刻认识赠送意义,珍惜党的关怀。受赠贫困户要从电视中丰富文化生活,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家的法律法规,了解天下大事,不断拓宽视野,获取致富信息,努力使家庭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充分发挥使用效益,做到物尽其用。乡镇和区直有关部门对受赠电视的使用情况要进行跟踪调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受赠家庭能够看得好、看得起、留得住;要提高精细服务水平,把好事办好办实。乡镇和区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难题。”

据悉,经过前期摸底、复核、公示,全区共有12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被确认为受赠对象(其中塔前镇22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