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 > 资讯
老人晕倒,扶还是不扶?这位民警给出了答案!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20:48:31 来源:龙岩公安 责任编辑:

老人倒在地上  图片来源:龙岩公安

9月16日中午,正在所里值班的通贤派出所副所长胡建文接群众报警称:通贤镇东里村村部旁路边的庄稼地有一老人倒在地上,情况不明。

胡建文和同事火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躺在庄稼地里,意识模糊,任凭民警怎么呼叫也没反应,身上沾满了泥土和污秽物,散发出一阵阵刺鼻的酒精味。胡建文判断老人应该是饮酒过量晕倒。

此时正值正午时分,炙热的阳光灼烤着大地,异常闷热,蚂蚁和虫子也纷纷往老人身上爬。为了让老人尽快脱离危险,胡建文二话不说,先将老人的衣领解开,然后和同事小心翼翼的将老人抬上警车,送往通贤镇卫生院。在医护人员的护理下,老人渐渐苏醒过来,胡建文又买来矿泉水,及时为老人补充水分。

清醒后的老人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当天老人到亲戚家做客,因一时兴起贪杯了,回去的路上酒精挥发走不动了就躺在路边,天气闷热导致中暑。

在老人的生命体征平稳后,根据老人提供的有效信息,胡建文很快联系上老人的家属,匆匆赶来的家属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临走时胡建文还不忘叮嘱家属照顾好老人,记得带其做相应的身体检查。

胡建文,现任上杭县公安局通贤派出所副所长,2013年入警后被分配到巡特警反恐大队。2017年,表现优异的胡建文被组织调派到通贤派出所担任副所长。不论在巡特警还是在基层派出所,他都忠于职守,心中装满百姓,一心一意投入到工作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