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我们走在大路上》奏响奋进新时代新的长征路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6:29: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景式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摄制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热播之中。观后,不仅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也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肩负的历史使命,真切领悟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所有这些都是革命先辈用鲜红的热血换回来的,因此,我们只有敢于斗争才能赢得尊严,敢于奋斗才能赢得幸福。

忆往昔,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1949年10月1日,这是一个永远为中国人民所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人群和旗帜、彩绸、鲜花、灯饰,汇成了喜庆的锦秀海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国,震撼了全世界,开创了中国各民族人民的新世纪,创造性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变革,在党的领导下,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从那时起,我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尽管在前进的道路上经历过许多艰辛坎坷,但我们党取得的积极成果极其宝贵,为新时代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坚实的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我们的幸福生活才充满着阳光。

看今朝,改革开放硕果累累,砥砺奋进永不停歇。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团结奋进、勠力同心,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中华民族的面貌不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而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最基本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境界,这不仅极大地改变了中国,同时也深深地影响了世界。

展未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我们党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无论是废除封建剥削的土地制度,还是取消延续2600多年的农业税……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继续展现其独特优势,在解决自身发展实践问题的过程中彰显更加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可以预见,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小康梦”“强国梦”“ 复兴梦”,必将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和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而顺利实现。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总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对祖国母亲要有深情大爱。努力做到“以身许党许国”,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伟大事业之中。对人民群众要有深厚感情。只有同“纬度”才能同“温度”。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为群众多解操心事烦心事。对工作要有十足激情。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要把工作当做事业干、把工作当做学问做、把工作当做一种享,以“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昂扬姿态,在状态、有激情地干事创业,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安溪县文明办 朱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