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让“中国好故事”数据库发挥更大作用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6:27: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打开“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一幅意境悠远的水墨游鱼图卷徐徐展开,为读者打开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中国故事宝库。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宗旨的外宣工作创新性、基础性平台——“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今天正式上线,数据库收录了超过6万条精彩故事,从“精忠报国”“愚公移山”的传统故事,到“我将无我”“不忘初心”的新时代故事,成千上万个中国好故事成为展现“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的生动载体,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9月27日新华社)

由新华通讯社主办,新华社中国搜索承办“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上线,对于大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精神、感受中国智慧、汲取中国力量提供了更加快捷丰富的平台。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要讲好中国故事,同样需要大数据助阵,而且大数据由于收录的故事详尽,大众阅读起来自己更有选择,没有了传统阅读的生硬,而且随着搜索功能的强大,那些纵横五千年的故事,能更好地烛照未来,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丰富智慧给养提供更为宽广的平台。

让“中国好故事”数据库发挥更大作用,才能让中国故事更好地传四方、撼心灵。中国故事数据库上线了,但是组建单位不能只满足组建,先要对数据库有一个广泛的宣传,只有让更多的人熟知数据库,了解它的真正作用,那么,中国故事数据库才会成为互联网平台上讲好中国故事的又一重要平台。

让“中国好故事”数据库发挥更大作用,对数据库的功能要多开展全方位的培训。对于大众来说,数据库的功能不能任由读者自己摸着石头过河,只有这个数据库的网站推广使用方面能从大众的容易理解的角度进行全方位的培训,这样大众无论从哪个角度听故事,才会更加简便易行。只有大家会操作数据库,那么中国故事、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才能够更好的传递给世界。

对于数据库中的故事,大家不能只满足听,更要开展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大众一起理解这些故事背后的亲情,以及对建设新时代的伟大意义,只有大家在网络平台上更好地体悟这些故事背后的治国理政道理,以及我们的中华文化经典,勤劳智慧的中国人如何奋斗圆梦的时代魅力,才能让数据库中的中国好故事更加的引人入胜,发人深省,不枉费建设中国故事数据库的一片苦心。

值得高兴的是,“中国好故事”数据库开设了中英文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而且网站内容全面,功能丰富,手机客户端突出人工智能语音功能,完全适应移动传播趋势,为用户提供随身携带的“中国好故事”播放器。这些功能只有及早地通过各种渠道告诉读者,才能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福州文明办 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